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

【中山區, 台灣台北】山里日本料理(鐵板燒區):位於大倉久和飯店的微型奢華餐廳


【1月22日,天氣很熱~不是冬天】
上次征服大倉久和飯店歐風館(Buffet餐廳)後,這一次我們選擇了日本料理餐廳:山里,這家餐廳最大的特色就是由日本籍主廚掌理,且巧妙的將店內分成4個不同的主題區(有和食、握壽司、天婦羅及鐵板燒用餐區),今天我們選擇的是我的最愛~鐵板燒。

【山里日本料理】《參與人數:7人;總價:NT$$$$$》(一個$,代表一位數)

鐵板燒位於日本料理餐廳裡面,整體裝潢非常傳統和風,但還算明亮寬敞。抽油煙機異常地大,所以幾乎沒有油煙問題。



用餐前就先給我們一組三件式的沾醬,分別是芥末、和風蘿蔔泥及芥末醬油。此外,旁邊還有一碗獨立的醬油拌生洋蔥碎。看到這陣勢讓我本來以為跟新濱大同小異,一時也不以為意。在等待上菜的同時,我先吃起了生洋蔥,再用筷子沾了一下左邊的芥末。一沾不得了,芥末不同凡響,有一種蛋味還有芝麻味兒。抱著好奇心,再試了一下和風蘿蔔泥醬汁。嗯,又酸又香的柚子醋之類的,搭配蘿蔔泥,太好吃了。相較之下,芥末醬油就比較普通。



第一道菜是「和風沙拉」。清新、開胃,沙拉還求些什麼呢?這樣不就很好了?沾醬的味道是胡麻和風醬,帶點酸,很清爽。



接著送來大蒜麵包和小餐包。大蒜麵包說實話覺得少了點甜味,但也還算不錯。




湯品我點的是「龍蝦濃湯」。湯中果然有龍蝦,大概三塊。喝一口湯,我的媽呀,實在太好喝了。如此溫潤滑順的口感,又同時充滿龍蝦的鮮味;沒有其他不相干的調味料來攪局,可以說是純粹得驚人!搭配小餐包,真是美味。可以說是今年喝到最好喝的湯!(現在是2014122)


第三道菜是「鱈魚干貝」。這道菜的學問實在太大了。首先,那根菜是我沒見過的,叫做「冰菜」。當媽媽告訴我時,我真的以為他是冰的。因為那菜的上面有一層白白的、類似凝霜的東西。放入口中,這口感太奇特了!菜本身沒有什麼強烈的味道,可是咬下去好像有點彈牙,又不是說非常脆或非常韌。我會說,有一點讓我想到龍鬚菜,但又沒有龍鬚菜那麼平易近人;有點像是皇宮菜,但又沒有皇宮菜那樣會釋放一些黏液。那朵切一半的香菇,我本以為很普通,一口咬下去,結果一股強烈的杏仁味撲入我口中。師傅說,這是「香檳茸」,是一種新品種的蕈類,果然不落俗套。鱈魚通常不是我的最愛,因為常常太肥太油。但這個鱈魚因為有特殊醬料的加持,加上煮法簡單,所以非常香嫩好入口,是我兩年內吃過最好吃的鱈魚。干貝本身我就很喜歡,他們煮得也很好,但在這盤菜裡,反而沒有那麼多爆點。這道菜實在太特殊了,我都忍不住給他個4連拍。





第四道菜是「澳洲牛肉」。本來想吃美國牛的,因為媽媽擔心狂牛病,所以改吃澳洲牛。五分熟的牛排煎得恰到好處。特別之處在於旁邊的一大坨松露醬,可以讓我們盡情地厚塗一層在牛排上,真是愉快。



第五道菜是「培根豆芽菜」。這道菜不知為何,真的很不鹹。我把整晚的醬油洋蔥末倒進去才覺得差不多味道。


當看到豆芽菜時,就代表這美宴佳餚即將要畫上完美的ENDING了。但曲終人散前,服務生端來的甜點又讓我驚奇了。沒錯,各位看官沒有看錯,本家餐廳所提供的甜點,就是爆米花。雖然製作過程沒有在我面前呈現,但是我必須要說:好吃!而水果就是季節性水果,但是水果有先切成小塊易於入口的服務,讓顧客真的覺得很貼心。




《同場加碼》

因為同桌朋友有人不吃牛,所有點了雞肉。選用雞腿的部位,所以吃起來特別的有咬勁且很有彈性,更重要的是他不會顯得油膩,真得是好吃的。雖然這道菜的價位比起牛肉略顯便宜一點,但是師傅的火侯跟旁餐可也是真材實料,看旁邊那一坨黑黑的松露醬就可知道店家的大方了吧。


整體來說,是一個平穩中又帶有驚喜的餐廳。用餐環境也好,服務生也非常親切,很適合大宴小酌。姐妹們,下一次回台灣時一定要去嚐嚐!

【餐廳資訊】
台北市南京東路1段95(大倉久和大飯店 5)
http://www.okurataipei.com.tw/?Psn=6823
02 2523-1111

營業時間
午餐:11:30 am ~ 14:30pm 
晚餐:18:00 pm ~ 22:00pm 

如何去
捷運:信義線(紅)、淡水線(綠線),中山站4號出口往中山北路方向走,過中山北路後沿著南京西走即可到達。

公車:(南京林森路口站) 5,12,52,266.282,288,292,306,605,622,652,711,797
          (中山分局站) 1961

停車:飯店內可停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