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

【東區(大安區), 台灣台北】天天見麵:從中部紅到台北的麵食餐廳


【2月1日,為何可以這樣的冷】
終於感受到冬天的來臨,尤其是這幾天一直下雨,所以氣溫更是冷,你們知道嗎?短短這幾天的降溫,已讓台灣超過20人以上猝死,而且我看新聞,除了日本東京飛機航班大亂,甚至連南韓,雪都積的超厚的。聽我朋友說台灣也會降雪(我不是說高山地區,而是指平地部分),我現在要開始相信了。

【天天見麵:台北延吉店】《參與人數:4人;總價:NT$$$》(一個$,代表一位數)




【天天見麵,$80】

是本店的招牌乾麵,有精煉過的醬汁、兩塊豬肉、一顆貢丸。這一次到訪,我指定的是寬麵。麵條非常漂亮,讓我想到花蓮的花瓣麵,不是普通的寬,大概有3公分左右。麵體的邊緣比較薄,中間比較厚,因此咬起來的感覺很多變、很有咬勁兒。肉片本身肥瘦適中,不會太柴。貢丸很香、很脆。味道的話,並不是非常鹹,因此我倒入醬料區的酸菜跟辣椒醬來提味。


【麻辣牛肉寬麵,$180】

麻辣鍋為基底,將其稀釋到可以入口的程度,但是卻不失其湯頭的濃度。沒錯,這道湯麵是有一定的辣度,如果口味清淡的人,下手前,請先三思。
先講到湯頭部分,辣並非死鹹的辣,有高湯的甜美,混合了四川的麻和中式的辣。因為花椒,所以喝起來會有一點麻麻的,另外如果不小心咬到朝天椒的籽,絕對會感受到辣的後座力。原以為麻辣牛肉寬麵會像一般的牛肉麵一樣,用紅燒肉來燉煮,但是這裡的是使用類似火鍋的牛肉片,厚度恰到好處,且肉質很新鮮不會太老,可惜片數太少(比那些佐料少),所以一碗$180元會讓人覺得太貴,如果可以多加幾片,就會更物超所值。



佐料部分:可看到的有香菜、韭菜、蒜片、榨菜、芹菜、泡菜等……尚嫌太多,所以吃起麵來會很麻煩。


再來,麵的造型也是一大特色,像不像一條拉鍊,很可愛。利用造型把麵的厚度變薄,可以讓湯汁更入味,很不錯的。

 

【老北京醡醬寬麵,$85】
同桌朋友點的,不會太鹹,算是味道沒那麼重的醡醬麵。但並非味道不重就等於不好吃喔!反道是因為它味道不重,所以比起其它家的炸醬麵,更顯這家的特別。佐料給的很多,所以不用擔心攪拌後,味道會更淡。




【鮮蝦紅油抄手,$70】
走的是一個介於四川與台灣式的中間。紅油有花椒味,但跟吳抄手的醬料還是不太一樣。仔細一吃,還帶有一點淡淡的綿密口感,這可不是麻醬嗎?所以他兩種風格都沾一點。餛飩本身還蠻不錯的。



【同場加贈:五味豆干,$60】
醬汁有滲透在每一片豆干之中,雖然看起來有辣,但吃起來一點都不辣。份量有點少,不夠不夠!

總體而言,這家店的整體環境我很喜歡,不管是裝潢還是擺設,都讓人覺得很乾淨、整潔。唯一的缺點就是價位偏高,看看一盤小菜要價$60元就知道了。如果價位可以在更親民一點,我會成為Fans的。



【餐廳資訊】
(延吉店) 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14號
02-2731-8181
http://www.noodles-everyday.com.tw

營業時間
11:30 am ~ 21:30pm 

如何去
捷運:板南線(藍)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前走,右手邊碰光復南路240巷後轉巷中,一起直走過延吉街即可到達。

公車:(阿波羅大廈站)204, 232, 278, 299, 919及忠孝新幹線

停車:僑安地下停車場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